即時新聞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完美落幕                嘉市北園國中奪112學年度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季軍                醫療直升機冒著風雨至將軍島 運送急產的孕婦至馬公待產               

首頁/消費生活/池上鳳珠回鄉開展 台東女兒與娜路灣相約

池上鳳珠回鄉開展 台東女兒與娜路灣相約

(記者張南希/綜合報導)天氣轉涼的歲末時節,中央山脈另一端的台東卻雲舒霧卷,天天天藍,明年開春往娜路灣大酒店避寒度假,即可參加一場千載難逢的藝術盛宴。這個農曆新年最旺的展期,將由首度回鄉辦展的藝術家池上鳳珠傳遞當代藝術對新世代的提問。

不分媒材與時空,無論族類或彊域,千山萬水成就畫作的神秘。娜路彎集團董事長林炎煌與藝廊總監邱魏叔雲視池上鳳珠為親近的晚輩,盛讚她巧手慧心,勤奮努力,多年創作不輟,「線條裡,能聽到鳳珠在說什麼。」因旅行閱歷奇特,畫風交織出台東的慵懶與異鄉的飄泊,3米2高的大畫展現如東台灣平原一望無際的大器,融入跨文化體驗,以火的溫度與水的亮度流露「水火相融」的剛柔並濟,從容展現繁複的詩意。

20211026185340i39N
推窗望外,池上鳳珠愛上娜路灣酒店的無敵視野。

藝術行篋豐饒有韻,台東女兒池上鳳珠說,自己生長的家鄉富有南洋的熱帶氣息和微濕季候,弧形屋頂的現代鋼架涼棚與綠林造景,讓火車站迷漫一股冬季戀歌的休閒,身穿夏威夷花襯衫的斯文司機,載著遊客進入全台東唯一的五星級娜路灣飯店,享受冬季春節假期。
 
她說,斜背建築形式的娜路彎大酒店本身即是一藝術作品,薈萃了現代時尚與原住民文化,正門的「四大石柱」高九公尺,以浮雕手法雕出 NARUWAN原住民的歡迎,猶如夏威夷的阿囉哈一般親切熱情,揪肝心迎著台式的賓至如歸。 

202110261853565S80
豐饒有韻,流露繁複詩意。
 
佇立日昇之鄉的娜路灣大酒店窗前,可以遠看中央山脈與太平洋,綠島和蘭嶼也一左一右形成風景線。餐飲特別精緻多樣,入住多次的池上鳳珠以素肉燥拌熱騰騰的池上米,再川燙一盤翠綠鮮蔬,樸實又美味,舌尖存戀豐美的在地情誼。

隱藏在創作背後的故事最迷人,2月春節假期,等你來鑑賞池上鳳珠與水相逢的信約,遇火印記的烙痕。

展出日期:2022年2月1日(五)~2月28日(五)

展出地點:台東市連航路66號,娜路灣大酒店藝廊
 
圖1/娜路彎集團董事長林炎煌(右)與池上鳳珠(左)。(攝影/Tina,三點水工作室)
 

精選新聞